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好消息!杭州留下互通预计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 杭州 ]    
2022
06-23
09:17

最近,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留下互通改建工程施工现场迎来大批苗木,整理场地、铺洒营养土、种植苗木、洒水浇灌……一项项绿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按照节点计划,6月下旬将完成全部绿化工程,7月底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

以柿相迎打造特色景观

留下互通改建工程位于余杭区和西湖区,施工区域内包含正在整治提升的留下入城口。为配合留下入城口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留下互通改建工程指挥部和项目部多方面多点位做好特色文章,推动留下互通彰显留下个性、体现杭州韵味。

留下互通的多个区域都种植了柿子树。“西溪火柿节已经举办了17届,柿子早已成为西溪的标志之一,所以我们这次种了不少柿子树。”绿化工程相关负责人说。等到柿子成熟时,这片区域将为行人和过往车辆带来火柿映波的视觉盛宴,也将成为留下互通的标志性景观。

因地制宜人与林水相依

按照设计方案,留下互通将结合流经的上埠河,营造一块河道景观空间,在岸边精选并种植耐水湿的植物,利用清澈河水扩大园林空间,与岸上苗木相映成趣,丰富观赏层次和内容。

考虑到现状非机动车道和养护便捷性,留下互通还将在绿化区域内,适当布置林荫道和园路,搭配多种乔木和特色植物组团,让区域景观园林化、植物种类多样化、绿植布置层次化、色彩搭配多元化,让行人置身其中感受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

目前,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已完成形象进度96.8%。按照节点计划,6月下旬将完成全部绿化工程,7月底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

接下来,杭州交通发展保障部门将继续积极提升互通区域内的绿化景观品质,为高质量打造“迎亚运”示范道路、加快建设“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的宜居城市创造良好条件。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留下互通改建工程是杭州“四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与绕城高速和杭徽高速快速转换的重要节点,能有效缓解该区域路网交通压力,是连接主城区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交通保障性工程。



来源:杭州交通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