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浙江高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怎样操作?官方指南来了

[ 杭州 ]    
2022
06-23
09:08

6月29日-30日,浙江高考首轮志愿填报就要进行。

特别提醒考生,请认准和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了解政策规定和网上志愿填报方式。观看志愿填报演示视频,熟悉具体操作流程。

↓↓↓

怎样网报志愿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是我省高考生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

志愿填报期间,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本人考生号和原设置的密码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高校招生网上志愿填报系统,根据系统显示的页面,输入选择的院校和专业志愿,确认无误后提交。

通过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可自动过滤只显示符合考生本人选考科目的专业;只显示本人本阶段能够填报的类型批次。

各平行投档的志愿可以逐个输入,也能批量导入。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首页“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的“志愿填报相关数据查询”模块中,考生可下载符合本人填报的计划文档及文档使用说明,使用文档辅助选择院校专业志愿并自动生成志愿文档,即可得到本段次志愿导入文档,进行批量导入操作。

需注意的是,系统只提供平行投档各段次的导入,提前批、艺术类第一批等实行传统志愿需通过输入填报。



来源:教育之江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