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为什么夏天了还要修剪梧桐树?

[ 社会民生 ]    
2022
06-23
07:54

近日,市民金先生发现小区门口萧绍路上养护工人们居然在修剪梧桐树。“这事我记得不是冬天才做的吗?”金先生不免有些好奇。

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的绿化养护工人对体育路、人民路、萧绍路等多条道路上的800余棵法国梧桐进行抹芽、修剪。养护工人们戴着手套,利用手据、油据、登高车等器械,为道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抹芽”。

“梧桐树的修剪一年会有两三次。一次安排在冬季落叶前,剪过的部分在来年春天,会因为营养积聚而长出许多新芽,这些新芽良莠不齐,所以春夏需要抹芽修剪。”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法国梧桐是一种悬铃木,在自然生长过程中,一般每个腋芽间都会长出侧芽,形成侧枝,如果不及时去除,会导致枝条生长杂乱,树冠也会生长不匀称。长此以往,养料被大量消耗,影响树高、树径,进而影响道路的林荫效果和景观效果。

“所谓抹芽修剪,就是要去除二级分枝以下及主干上增生的萌蘖枝,保证养分集中供给已留的定型枝,以促进树木快速健康生长。除了促进生长、保持树形以外,对法国梧桐进行抹芽、修剪,还可以有效减少病枝数量,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外,在雷雨、台风季节到来前,对法国梧桐进行抹芽、修剪,还能有效减少因虫蛀和腐烂树枝断裂所导致的安全隐患。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吴炫廷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