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我区举办“自动控制技术”技能比武电视擂台赛

[ 社会民生 ]    
2022
06-23
07:42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新时代工匠培育工程,加大制造领域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日前,由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联合主办的“自动控制技术”技能比武电视擂台赛在萧山技师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全区的61名职工、55名学生参赛。

本次竞赛分职工组与学生组两个组别,参赛选手需要进行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项比赛。该赛项以典型的工作任务为考核载体,通过电路连接、参数设置、PLC及触摸屏程序编写、系统联调等考核,全面检测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水平。

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纸质试卷,时间30分钟,包含维修电工中、高级相关知识。实践操作比赛时间为150分钟,选手们按照系统控制要求,完成PLC的IO分配表,按图完成PLC电路连接(不含主电路)和相关元件参数设置,编写PLC程序及触摸屏程序,完成后下载至设备PLC及触摸屏,并调试该电气控制系统达到控制要求。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经评委严格评审,职工组来自杭州国维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蔡羲、杭州萧山污水处理厂的蔡岳桓和万向钱潮股份公司的张灿明被授予萧山区“第十九届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学生组来自萧山技师学院的施弘力、陈超、沈宸宇被授予萧山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技能比武电视擂台赛,不仅提升了我区自动控制技术从业人员的综合素养,也激发出全区学习自动控制技术的热情,为企业发展和行业改革作出贡献,为我区打造全省制造业高质量示范区和新制造中心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李英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