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人戴民汉院士获国际大奖 每年仅授予1人

[ 社会民生 ]    
2022
06-23
07:33

日前,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公布了“艾克斯福特奖”2022年度获奖人选,萧山籍院士戴民汉教授荣获该奖项。

戴民汉教授是我区戴村镇人,1987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海洋学系,1995年获法国巴黎皮埃尔玛丽居里大学地球科学博士学位,后赴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怀着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戴民汉回国任教于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2005年—2021年,戴民汉任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厦门大学讲席教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作为国际上在海洋生物地球化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他长期致力于探究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生态系统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艾克斯福特奖”于2010年设立,以著名空间物理学家威廉·伊恩·艾克斯福特命名,是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的最高奖项,该奖项每年仅授予1人,旨在表彰在地球科学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并为推动亚洲与大洋洲科学合作做出无私贡献的科学家。自奖项设立以来,共13人获奖,戴民汉教授是首位获此殊荣的海洋学家以及大陆第二位地球科学学者。

杭州市及萧山区获悉此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戴民汉院士发贺信表示祝贺,感谢戴民汉院士多年来对科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戴民汉院士一如既往关心家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