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我区纵深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 社会民生 ]    
2022
06-23
07:32

昨日,全区文明创建推进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文明委会议精神,部署中央、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等相关工作,镇街、部门代表认领文明创建任务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好文明创建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重要实践;是杭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要聚焦公民道德,强化举旗铸魂这个根本,进一步浓厚核心价值观践行氛围、加大美德萧山建设力度、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举措;聚焦文明实践,突出精神共富这个关键,着力扩大文明实践阵地影响力、提升志愿服务亲和力、提高市民群众参与内动力;聚焦文明创建,紧盯文明典范城市这个目标,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水平做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高标准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聚焦数字赋能,用好文明城市数智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好“优礼指数”等数字化手段,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形成工作闭环。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文明创建既是一场“大考”,更是一次“长跑”。会议要求,要注重实效,处理好“评时”与“平时”“面子”与“里子”“民声”与“名声”三对关系;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合力机制、责任机制、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和凝聚起全区上下各方力量,持之以恒,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帮帮码、数智系统等业务培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