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以比促能,与美同行 | 这场技能比武在艺术与技术的交织中火热开启

[ 人社 ]    
2022
06-23
20:33

为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美容美发行业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6月22日,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商务局、区总工会共同举办2022年萧山区“美容美发师”技能比武电视擂台赛(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将根据排名,选派选手代表我区参加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总工会组织的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凡区内从事美容或美发工作一年(含)以上的职工均可参加报名。理论、操作成绩均合格的选手,将获得相应技能等级证书。据了解,本次选拔赛共有27名美发师和40名美容师参加。

理论考试

美容美发师,不仅要有精湛的技艺,更要有扎实的理论水平。一个小时的理论考试,不仅是检验选手们的理论基础,更为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职工队伍打下了基础。

美容组

美容组的实操竞赛考题为新娘妆整体造型,修容、描眉、上唇色、贴睫毛、画眼影。选手们结合模特的新娘礼裙造型,量身定制妆容,将模特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美发组

美发组的实操竞赛考题为女士时尚修剪造型及色彩设计。要求选手修剪要体现剪发技术,颜色过渡要自然,整体造型要体现女性的柔和和线条美

赛场上,选手们认真操作,展示绝活,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娴熟的技艺令大家赞叹连连;各具特色的时尚元素经过选手们的组合搭配,展现出别具一格的风格特色,令人目不暇接。

颁奖时刻

经过激烈比拼,李继伟、和海龙、张文彬、李天福 、王建飞、梅童春、宋俊勇、张树伦、梁世威、赵建获得美发组前十名;吴紫薇、刘文俐、罗远芳、陈辉、周云英、李方方、吴航川、谢晓红、刘顺芝、屈静获得美容组前十名。

吴紫薇、刘文俐、罗远芳、陈辉、周云英、李方方将代表我区参加市级职业技能竞赛

李继伟、和海龙、张文彬、李天福 、王建飞、梅童春将代表我区参加市级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 见习记者 於泽川 图片 赵麟溢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