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萧山工匠展技艺,这场技能比武带你探索自动控制的奥秘!

[ 人社 ]    
2022
06-22
21:55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新时代工匠培育工程,加大制造业领域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全面提升我区自动控制技术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水平,6月18、19日,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共同举办2022年萧山区“自动控制技术”技能比武电视擂台赛。

本次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凡萧山区内从事自动控制等相关岗位的企业职工,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理论考试、规定操作技能成绩合格的选手,将获得相应技能等级证书。据了解,本次竞赛最终共有61名职工和55名学生参加。

比赛现场

职工组

职工组分成两组,轮流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和规定操作技能考试。

随着监考老师发出开考的信号,选手们马上投入到实践操作中,PLC的IO分配表制作、PLC电路连接和相关元件参数设置、PLC程序及触摸屏程序编写、电气控制系统最终调试、选手们需要在150分钟内完成以上所有任务。

新时代工匠,不仅需要具备熟练的操作技术,更要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此次理论考试不仅有维修电工中、高级相关知识,还包含了部分“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内容,选手们可以通过这场考试,检验自己的理论水平,增强理论学习意识,学懂弄通,真抓实干。

学生组

学生组的选手都铆足了劲儿,想要在比赛场上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同时通过此次比赛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展现崇尚技能的个人风采。

“我来参加这次比赛,主要目的就是想看看自己学得够不够扎实,还有多少问题和漏洞,查漏补缺。”朱同学说。

颁奖时刻

经过两天的火热比拼,来自杭州国维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蔡羲,杭州萧山污水处理厂的蔡岳桓,万向钱潮股份公司的张灿明,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张书壮,欧奔智能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的翁晨嘉,浙江东南钢制品有限公司的胡军,杭州祥浩机械有限公司的陈浩男,杭州之江开关股份有限公司的沈建,浙江万向精工有限公司的李见松,浙江传化功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朱家杰获得职工组前十名;来自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的施弘力、陈超、沈宸宇获得学生组前三名。

杭州国维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蔡羲,杭州萧山污水处理厂的蔡岳桓,万向钱潮股份公司的张灿明获得萧山区“第十九届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职工组4-10名颁奖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的施弘力、陈超、沈宸宇三人获得学生组前三名和萧山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大国工匠是建设制造业强国的重要力量,此次“自动控制技术”技能比武电视擂台赛,不仅提升了我区自动机控制技术从业人员的综合素养,也激发出全区学习自动控制技术的热情,为企业发展和行业改革做出贡献,更为我区打造全省制造业高质量示范区和新制造中心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见习记者 於泽川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