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运河上多了“新面孔”——亚运主题水上巴士今起迎客

[ 杭州 ]    
2022
06-22
09:17

昨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运河上多了两张“新面孔”——两艘崭新的水上巴士船舶。这是亚运会主题船升级后的一次试航,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目光。

据杭州水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艘船里里外外都焕然一新。外观上进行了重新涂装,其中一艘亚运会主题船采用了杭州亚运会的相关元素对船体进行了升级设计,另一艘船是水上发展集团和杭州亚运会官方非酒精饮料赞助商娃哈哈集团的一次“联名”,船体上有不少流动性的设计,向市民展现杭州商业文化与亚运主题融合的新风采;船内所有的墙面、地面、船门、楼梯踏高面等也都进行了提升改造。

两艘船今年3月底进厂,改造前后经历两个多月,杭州水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发挥运河游船的文化特色优势,我们紧扣‘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目标定位,精心改造升级了两艘水上巴士。”水上巴士还是亚运特许零售点,游客在船上可购买到心仪的亚运纪念品,船舶运营过程中还会途经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的原型——拱宸桥,两岸的市民游客还可与亚运特色船、拱宸桥来个合影。

据悉,今天也是大运河申遗成功8周年纪念日,两艘船将开始试运营,7月1日正式开启运营。两艘新船后续的航线是水上巴士一号线。一号线线路从运河天地至信义坊,中途经停拱宸桥。武林门码头改造完毕后,一号线的起点站和终点站将分别变成运河天地和武林门码头。市民和游客目前可以从运河天地或者信义坊码头乘船前往拱宸桥,在拱宸桥附近的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游玩,也可以带孩子逛一逛运河边的博物馆群、到拱宸桥东的运河上街游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鲍圣慧 记者 章翌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