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全国首张“文旅惠民卡”发行!杭州26个收费景点免门票

[ 杭州 ]    
2022
06-21
14:38

西溪湿地、玉皇山、钱王祠、灵山幻境等收费景区免门票;《今夕共西溪》、《最忆是杭州》、《如梦上塘》等沉浸式演出门票6-8折......在加快文旅复苏、提振文旅消费的关键节点,杭州文旅又出新招。近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新版“杭州文旅惠民卡”,作为全国首张政府数字人民币“文旅惠民卡”,其涵盖全市26个收费景区的免费入园特惠,并首度新增9项文化特惠体验,提前为“暑运”预热,为文旅市场回暖“添柴助力”。

今年夏天,杭州在挖掘文旅消费潜力、拓展文旅体验场景、提振文旅消费活力的过程中,打出组合拳。随着“2022杭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启动,近300项文旅消费季惠民活动(产品)于6-11月期间集中推出,包括30余项文旅消费创新活动、近180项惠民活动、50余项暑期文旅特色产品,引导旅行社推出5大经典50条“发现新天堂”特色线路,并创新发布数字人民币“文旅惠民卡”。

作为今年杭州文旅消费季期间“惠民惠企、促进消费”的新端口,新版“杭州文旅惠民卡”涵盖景区畅游、文化畅享、商圈畅购三大权益,着重在“惠”上下功夫,增加了惠民产品、扩大了惠民场景。其中,天目山景区、瑶琳仙境、千岛湖石林景区、西溪湿地等26个收费景区向游客免费开放,门票价值1734元。同步开放的文化权益,还有网易蜗牛读书30天免费会员、咪咕阅读30天免费会员、喜马拉雅3000册精品书免费畅听一年等9项服务,下一步将开通杭州近万家指定商户的消费折扣。

新版“杭州文旅惠民卡”为虚拟卡片,可通过线上购买、领取,上线仅三天时间,购卡(领卡)总量已经超过3.4万张。同时,为解锁更多数字人民币在杭州的应用新场景,前10万名购卡(领卡)的市民将享受由农业银行杭州分行提供的专属数字人民币红包29.9元,也就是说,可以享受0元购卡(领卡)。而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工作在文旅行业进一步推开,更多的文旅商家将纳入“杭州文旅惠民卡”服务范围。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今年6月对杭州文旅业来说,是关键点,更是转折点。正因为如此,文旅消费季期间的大部惠民活动(产品)安排在暑期集中上线,如富春山居画如新-“三江两岸”万人游休闲活动将于近期启动,7月将发放1000万杭州文旅消费券、举办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特惠暨“新天堂”夜游活动等,8月推出电商矩阵文旅促销活动等,为暑期及下半年文旅市场有序运行、加速复苏打下基础。

从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到集中推出优惠服务让利于民,再到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多重举措与利好信号的叠加释放下,杭州本地旅游市场已开启“回暖”模式。杭州文化和旅游数据在线平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18:00,当天外地来杭游客总量超过62万,杭州酒店的实时入住率已接近40%,明显高于上月同期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