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好消息!阔别14个月 杭州游泳馆预计7月开放

[ 杭州 ]    
2022
06-21
14:35

翘首期盼了1年多,杭州游泳健身馆马上要以全新面目回归了。

据介绍,杭州游泳健身馆预计将于7月1日左右向杭城市民开放,阔别14个月之久,杭州人夏天的专属快乐,马上就要回来了!

位于拱墅区中山北路和环城北路交叉口的杭州游泳馆,是杭州最有人气的游泳馆之一。始建于1999年,老杭州们更多会亲切得称呼其为“天水游泳馆”,每到夏天,这里几乎天天都是“下饺子”的盛况,入夜,游泳馆外的大台阶处也坐满了家长,等待着正在里面训练的孩子……

2019年,杭州游泳馆被确定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水球训练馆,并于2021年5月1日正式闭馆,7月9日场馆改造工程正式动工;2022年1月26日竣工,3月30日通过了亚组委场馆建设部赛事功能验收。

“这次改造工程,游泳馆的外立面没有改动,主要是内部核心设施设备做了更新换代,并在布局里增设了无障碍设施、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等。”杭州游泳健身馆副馆长姚青介绍,改造后的场馆焕然一新,游泳馆内部、一楼大厅、更衣室等都不一样了,改造提升后的游泳馆不仅拥有更强劲的“芯”脏,还更注重人文关怀的“软”实力。

水更清,设计更人性化,场馆更智能,是记者对即将开放的杭州游泳馆最直观的感受。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有老百姓反映冬天从更衣室走去泳池的一路上太冷,此次改造提升后,沿途将会提供暖气,冬天游泳再也不用怕冷了。

杭州游泳馆全面开放后,市民朋友们可通过“AI动杭州”微信小程序搜索开放场次并预约购票,暑期游泳培训报名也将同步放开。

一楼大厅里还摆放着多台智能检票闸机,泳客线上购票后,现场可以刷码进站,同时获得储物手环,不用像老底子那要拿着钥匙、身份证、押金去换手环了,非常方便。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票价问题,很快也会向外公布。多年以来,杭州游泳馆向来以交通方便、价格实惠深受市民欢迎,相信也能在家门口以惠民的价格体验国际标准的游泳馆,共享亚运红利。

记好时间,7月1日,游泳的“铁杆”们可别错过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培训生 沈博涵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