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丨萧山区多个公益组织开展公益创投活动

[ 宣传 ]    
2022
06-21
11:19

近日,金山西苑社区组织服务中心志愿者前往汇金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文明宣传‘疫’刻不停”主题宣传活动。

“您好,我们是金山西苑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向您介绍下文明城市的一些知识,您可以看下这个折页,上面有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区的公筷公勺、文化体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情况,您可以阅览下……”在疫苗接种点的排队等候区、留观区,志愿者们一对一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开展文明科普微课堂,同时号召居民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提升自身的文明程度,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文明宣传中来。

6月19日是萧山中考的日子,也是父亲节,家人公益联合区文明办在市心路山阴路口、市心路金城路口、市心路金惠路口、金城路永久路口和金城路工人路口集中开展了以“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 ”为主题,倡导“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文明劝导活动,为构筑城市文明的流动风景线,倡导文明出行迎接亚运会,助力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公益之力。

一条人行横道,代表着交通秩序,也彰显了整个城市的文明之风。在萧山,“礼让斑马线”已成为一张城市文明的“金名片”。

“师傅,请您戴好安全帽,这样对保障您的出行安全有好处”,“同志,请您不要逆行,这样会对大家都带来不安全”......在各个路口,志愿者对少数几个不按交通规则出行的市民进行耐心劝导,纠正他们的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同时有的志愿者为迷路的行人详细地指路,有的志愿者为文明出行进行宣传,呼吁行人一起行动起来,为建设文明萧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为了更加广泛地发动群众参与到“礼让斑马线”活动中来,接下来,家人公益将进一步广泛开展志愿者招募,精心组织培训,让市民亲身参与、亲自体验,从而进一步增强文明劝导的传播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