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东西部携手,按下文化共富“加速键”——阿克苏文联来萧调研

[ 文联 ]    
2022
06-20
09: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新疆、浙江文艺事业共同发展,6月14日上午,新疆阿克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董升一行7人来萧开展文艺交流。

杭州市文联副主席张敏,杭州市文联副主席、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萧山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杭州市文联办公室主任戴佳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黄勇芳主席代表萧山文联对阿克苏文联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从协会发展、精品创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萧山文联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黄勇芳表示,近年来萧山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服务人民需求的工作使命,擦亮三张“国字号”名片,即:打造了“高帆杯”行走中国全国摄影大展、“伯年国艺”全国中国画展、“贺知章杯”全国书法篆刻大展“ 生长着的乡村”系列摄影活动等重大文艺品牌高地,提升了萧山文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坚持“扶持评奖”双轮驱动,打造创作高地坚持“服务载体”双轮发展,打造服务高地坚持“培育引进”双向保障,打造人才高地,把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覆盖面大、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阿克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董升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萧山文联给予的热情接待,并对阿克苏市文联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阿克苏文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总目标,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来开展工作,增进当地人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集中精力办大事,解决文艺家活动场地、经费短缺问题和县市级基层文联建设问题;集中精力补短板,聚焦文艺人才培养、基层文联建设和传统文化传承传播等工作。董部长表示,通过此次来萧山文联的调研学习活动,希望能更好地借鉴并有助于发展当地文艺工作,也欢迎萧山的艺术家们多去阿克苏做客。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两地文联加深了彼此了解,开阔了工作思路,双方一致表示,对方的先进做法值得借鉴学习,今后必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激发两地文艺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促进我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