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蜜蜂蜇人!萧山消防除蜂患解民忧

[ 消防 ]    
2022
06-19
11:17

6月17日傍晚,钱江世纪城消防救援站接分指挥中心社会救助:萧山区盈丰街道钱江世纪城公园沿江驿站隔板里,有一窝蜜蜂,前一天有工作人员被其蛰咬,送至医院,情况紧急。随后,钱江世纪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们经侦查发现,蜂窝位于驿站的隔板里,整个蜂窝呈排状,直径约50公分。蜂窝外,还有不少蜜蜂还在四处打转,一旦有人靠近,很可能存在被蜇伤的风险。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任务:疏散周边群众,消防员穿好防蜂服,利用撬棍、斧头将隔板开起洞口,随后取出大块的蜂巢,再用杀虫剂将蜂窝里残余的蜜蜂彻底消灭。10分钟后,蜜蜂窝清理完毕。随后,消防员们对现场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再次使用杀虫剂进行喷杀,防止有遗漏蜜蜂飞回再次筑巢。

萧山消防温馨提醒:夏秋两季是蜂类较为活跃的季节,市民朋友如果发现了蜂窝,千万不要擅自处理,以免被蜇伤,可以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谢滟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