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有新进展

[ 社会民生 ]    
2022
06-18
18:22

伴随着现场运料机、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正式开始对高架和地面道路进行沥青摊铺,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6月17日,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开始对高架桥与地面道路进行沥青摊铺施工,高架桥面摊铺主要位于渔浦大桥以北段高架先行段,完成摊铺约1千米;地面道路摊铺主要位于闻戴公路与绕城公路交叉口(起点)以南约60米处,完成摊铺约600米。高架桥和地面道路的双重发力,标志着本项目已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当前,项目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高架桥下部结构已经步入全面扫尾阶段,上部结构完成70%,全线挂篮及现浇箱梁施工(除七都溪段、西山排涝沟段外)6月底前完成建设,同时穿插进行桥面系及附属配套工程施工。

下一阶段,建设单位将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剩余高架桥下部结构收尾工作和上部结构的桥面施工,争取早日实现通车目标。

有序开展沥青摊铺

现场,施工人员正对高架桥桥面和地面道路进行下面层沥青摊铺,待下面层厚度为8cm 粗粒式沥青砼摊铺完毕后,进行6cm中粒式沥青砼中面层施工;在此结束后对高架桥上的排水设施和其他一些辅助设施施工;再对高架桥进行厚4cm的上面层沥青玛蹄脂碎石摊铺,预示全部摊铺完毕,高架桥的路面就真正形成了。

破解难题推进施工

本次沥青摊铺段由于地处交通交叉地段,人车流量巨大,有涉及封道施工、交通导改协调、天气多变等难题。为此,建设单位科学研究,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和道路沥青摊铺专项施工方案,并配备交通组织管理员,实行24小时执勤,专职专责划片负责,对期间内交通状况进行检查,确保交通施工两不误。在沥青摊铺过程中,紧抓晴好天气施工,加大机械与人员投入,组织管理人员现场轮班旁站监督检查,严把摊铺尺寸关、沥青混合料温度、摊铺层的表面质量等方面,保证施工质量可靠。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