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小伙深夜猛翻垃圾堆,惹得路人频频回头,原来只为了一个承诺

[ 杭州 ]    
2022
06-18
10:57

深夜,建德梅城古镇年轻辅警站在臭烘烘的垃圾堆里不停翻找,惹得路人频频回头:这么晚了,是在办什么大案?

聋哑女孩丢了iPad

老爸说买新的,她流着泪说不要

6月15日晚上8点40分左右,梅城派出所来了一对父女。小姑娘19岁,焦急地比划着向辅警应杭求助,她看起来满脸自责的样子,哭了。

旁边的父亲老赵见状也赶忙向工作人员解释。原来,女孩是一名聋哑中学生,晚上出门时,不小心将自己的iPad弄丢了。

“她打小就很听话,从来不闹,这次iPad丢了,哭到现在了。一直在自责。”老赵的意思,看女儿这么伤心,想想看算了,给她买只新的,可女儿仍然哭,说是一定要找到,直到来派出所求助了,女儿才有点平静下来。

女儿为什么不愿意买新的,其实老赵也有点数,家里条件一般,宝贝女儿也是想给自己省点钱。

可是小赵完全不知道东西什么时候丢的,孩子自个儿来回好几遍了,就是没影,这么大的梅城可怎么找。

图片

应杭了解事情原委,就与小赵沟通起来。

两人一部手机,你打一句,我打一句,无声地交流着,总算弄清楚了女孩丢iPad的大致时间和路线。

“你不要哭。叔叔肯定努力给你找回来的。”应杭写道。

深夜狂翻垃圾堆,路人纷纷侧目

臭烘烘的他却笑弯了眉毛

小赵是当晚从家里去妈妈家时,将iPad放在自行车前篮里不慎丢的。路面上,有些监控条件不理想,应杭一个个、一帧帧地找,还真是项大工程。

足足翻了两个多小时,应杭终于找到了眉目。线索最终指向了梅城古镇的府前街一带。一名环卫工人深夜清扫路面时手上疑似拿了个差不多大小的东西,随后又丢在了一处公共垃圾场。

不过,一辆社会车辆挡住了大部分画面,到底是不是,应杭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车过去了。

垃圾集中放置点附近,应杭将警车一停,带上手电就迈了进去。

厨余垃圾堆在一块,散着味道......

他用脚拨开袋子,又用手挖出另一只袋子......

路面监控里,这一幕也惹得路人频频回头看,都以为是警察在办什么案子。

图片

足翻了十多分钟,应杭终于在垃圾堆最底部找到了小赵的iPad。外壳上都沾上了厨余物水渍。

应杭回到所里,心里一股兴奋劲都溢出来了,准备打电话通知老赵这个好消息。

图片

值班同事却被他熏得不行,“你身上怎么这么一股味道!”

“哈哈。”他故意往同事旁边蹭了蹭,这个平常超注重衣着容貌的帅小伙子,笑得眉毛都弯了。

iPad里藏着聋哑女孩的梦想

网友:这很难不点赞

年轻辅警深夜翻垃圾这一幕,网络上很多网友表示很难不点赞......

大家说这小伙子身上有光、这是人民警察该有的样子、戴着口罩也遮不住你那暖人的笑容。

记者联系上应杭。应杭就是梅城人,90后单身小伙子。在派出所做辅警刚一年多。简单聊过几句,发现这位兄弟还有点励志。

从大学里毕业后,到金华浦江干过三四年婚纱摄影,从助理学徒做成了婚纱摄影师,后来又在杭州做过火车乘务员、电梯维修师。后来,大概因为家里要他回来,应杭就回了梅城。

要说深夜翻垃圾,他讷讷地解释:后来知道找到的iPad里,放了不少那位聋哑女孩学画画的资料,这个女孩子是要考美术学院的,对她很重要。

“我只是本地人在本地做一点本职小事而已。”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