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萧山全力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

[ 市监 ]    
2022
06-17
19:05

6月17日,浙江省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浙里直播”专题宣推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浙江省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主场活动在萧山召开,副区长王润东等领导参会。

淘汰置换 提升管理水平

“这辆电动自行车我很久之前买的,没有达标,趁着置换活动我过来想换一辆达标的电动自行车。”在瓜沥镇汇德隆文化广场上,一排排达标的电动自行车等着市民前去挑选置换。一家电动自行车老板表示,此次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活动将持续三天,至6月19日结束。

据悉,非标电动自行车标提前淘汰置换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跑一次”服务方便群众办理,车主可直接携带身份证、需淘汰的非标电动自行车直接前往区内正规的销售商家,依托“浙江e行在线”上传相关信息完成淘汰置换,真正实现旧车“源头注销、中间置换、后端回收、末端销毁利用”的全闭环数字化管理。

萧山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水平,降低电动自行车交通、消防安全事故量和伤亡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创新模式 加快置换效率

自四月份全面启动提前淘汰置换工作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实施“三证一票一簿”管理政策,即审核发放三本用于区内车辆收购、代办回收、搬运移送等工作的证件,开具一张用于对照车辆的《报废电动自行车回收证明》,印发一份用于数量核对、备案存查和量化考核的《萧山区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回收登记簿》。截至目前,已发放回收公司工作证57本,临时回收代办点牌证450块,淘汰回收搬运证42本,回收证明四联单1000本。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与交管部门联手对品牌代理商、商户、驻店指导员、回收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全员培训和政策宣贯,强化审核人员培训,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截至5月底,已组织开展培训36余次,实现车主线下操作零堵点,加快提前淘汰置换效率。

下一步,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保障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有序退出,降低因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和消防事故,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利益。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