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 时政经济 ]    
2022
06-13
07:52

昨日,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吸取经验教训,职能部门及相关人员要学会举一反三;要迅速行动,相关责任主体要迅速研判,对重点场所组织检查。

会议要求,要点对点对接确认各街道、各工业企业安全信息;要克服一切困难,排查安全隐患,组织交叉检查,履职到位,降低隐患风险;要处理好关于发展与安全的关系问题,严格排查检查、罗列分析、研究工业企业的发展和安全问题;要加强监管主体力量,采取相关措施,组建规范企业安全员队伍。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发区还制定了《2022年开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工作。

同时,开发区第一时间投入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监察大队重点检查了相关企业的危化品、压力容器、消防设施以及日常台账资料情况,并对园区型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桥南中队同分队长开展抽查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及宿舍楼等区域安全消防,并下发整改指令;双创局带队检查开发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信息港开展园区安全生产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并下发整改指令;市北监察中队及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科技城检查创业谷、西电研究院等地;绿发公司、建发公司对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钱江区块排查工业化学品安全生产和检查消防安全;机器人小镇对园区企业及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大人员培训、资金投入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到实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张琼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