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义桥开展主汛期前防汛防台大检查

[ 义桥 ]    
2022
06-10
18:30

6月15日起,我区将进入主汛期。为切实消除隐患,筑牢汛期安全,从6月8日起,义桥镇开展为期三天的主汛期前防汛防台大检查。

6月8日,由义桥镇有关领导带队,分四个检查组,对全镇各个风险隐患点、危房整治点、地质灾害隐患点、镇村两级避灾场所、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相关单位、人员进一步明确职责,确保各项防汛应急措施提前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保障,确保平安度汛。

随后召开的现场工作会议传达了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义桥镇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强调,认识要再到位,要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应对;方案要再熟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隐患要再整治,要把“防”摆在首位,全面开展全镇防汛防台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彻底堵漏洞、补短板、除风险;保障要再落实,要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预案体系,保障充足物资储备,确定避灾安置场所,加强宣传引导,树牢防汛意识,增强防汛减灾能力。

与此同时,连日来,义桥镇联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开展防汛防台检查,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