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萧山交通建管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学习

[ 交投 ]    
2022
06-10
17:31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萧山交通建管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该专题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同时专题片通过专家专业解读、案例分析等内容,让全体干部员工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的核心要义,引导干部员工强化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1654839030584.png1.png

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直面风险,谈到了当前面临的各种风险;第二部分树牢理念,说的是安全发展理念;第三部分强化责任,从党委及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个方面阐述安全生产责任;第四部分健全体系,解决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的突出问题;第五部分狠抓落实,再次强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观影总结:安全是企业的基石,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结合活动,交通建管公司对安全生产应提出新的要求,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控化解重大风险,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要做到以下三方面:

一、绷紧安全之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安全是企业的法定责任,也是应尽的社会责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举措,正确认识企业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企业效益与安全的关系,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第一”的要求落实到企业经营的全过程。

二、压实安全之责。安全生产关键在落实责任,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安全职责;各分管负责人要各司其责,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企业员工要敬畏安全、遵章守纪,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保证自身安全、保障企业安全。

三、下足安全之功。要强化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要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加强员工线上、线下安全技能教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查找身边的隐患竞赛等“三个一”活动,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无小事,交通建管公司会将安全牢记心间,把安全紧握在手,为每位员工、每个企业创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环境,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