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钱塘区党政代表团来萧山考察

[ 时政经济 ]    
2022
06-09
07:20

昨日上午,钱塘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区考察高质量发展及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并举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敏,钱塘区委书记金承涛,萧山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程晓东、李国梅等,钱塘区领导沈燕俊、阮重晖、金志强、杨晓峰等参加。

钱塘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市智治中心、浙大国际科创中心、信息港小镇及微医集团,与我区就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王敏对钱塘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给予萧山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指出,萧山和钱塘地缘相接、人缘相亲、经济相融、交往密切,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2021年,钱塘正式实行“区政合一”,以年轻人群赋能“一带两城”建设和城市有机更新,以厚重底蕴夯实产业基础和文化基因,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萧山学习和借鉴。当前,萧山正处于从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下,需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从战略、战术、战役三个维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不懈努力。

王敏表示,希望萧山与钱塘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新体制展开深入合作。坚持优势互补,加强产业共融。在生物医药、智能汽车、集成电路等领域增进交流,形成区域间产业合理布局和上下游联动机制,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坚持互融互通,加快交通共联。加速推进杭绍甬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共同开展机场东接线等项目前期工作,构建“整体大连通、区域微循环”的交通互联互通格局。坚持渊源相通,深化文化共育。共同挖掘提炼海塘文化等特色文化,合力推进钱塘江围垦历史文化长廊建设,建好建强双方文化共育的有效平台。坚持综合贯通,推进生态共保。以“共建共享、联防联治、信息互通”为原则,加强钱塘江流域生态资源保护,共同守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生态。

考察中,金承涛表示,钱塘与萧山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此次考察学习让人倍感亲切。这是一次学习取经之行。萧山围绕“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创新建立平台“兵团”化会战机制,凝聚创新活力、数治能力、发展动力,形成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和展现的干部群众好作风,都值得钱塘认真学习借鉴。这还是一次推进合作之行。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推动产业协同发展,聚焦产业结构匹配度,在重点产业领域探索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推动文化交流融合,共同传承弘扬围垦、潮涌等特色文化,彰显文化特色魅力;推动共富示范先行,围绕“一老一小”“扩中提低”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祥芸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