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康教结合,有爱就有希望,区残联组织开展特殊儿童康复专业技能培训班

[ 残联 ]    
2022
06-08
13:08

为进一步提高萧山区特殊儿童康复专技人员的知识和技能,提升特殊儿童康复服务水平和质量,高质量完成2021-2022年残疾人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省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康复人才培养项目,6月3日-5日,萧山区残联组织开展了特殊儿童康复专业技能培训班,区内5家特殊儿童康复机构的85名专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美国图片交换沟通系统一级培训+教导关键沟通技能”,特别邀请了PECS中国区临床教学总监、医学硕士边琼霞为大家授课。为加强培训效果,培训班分设两个会场(萧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萧山区爱尔斯儿童康复中心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边老师通过zoom线上会议室授课,同步安排2个老师在线下培训会场指导、互动及答疑。

三天的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有导师示范、案例视频、角色扮演等多项内容,通过三天的学习,使学员基本掌握了图片交换沟通系统(PECS)在自闭症和相关发展障碍、沟通障碍人士中运用的具体方法,解决特殊儿童不会主动沟通、不听指令等各种“问题行为”。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老师精彩的讲解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特别是实操课,学员们互相模拟实践,讨论交流,学用结合;老师现场指导,认真答疑,为图片交换沟通系统及沟通技能在以后康复中的应用及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后组织学员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成绩前40位学员获得了由美国金字塔教育咨询颁发的教导关键沟通技能证书和PECS一级培训证书。

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以知识技能培训为抓手,不断培养壮大特殊儿童康复专技人员队伍,帮助特殊儿童树立信心,挖掘自身潜力,为推进萧山区康养结合高质量助残先行先试提供人才保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