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省商务厅厅长韩杰来萧调研指导

[ 商务 ]    
2022
06-08
09:08

图片

6月7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带队调研萧山商务、投促工作,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敏陪同调研。市商务局副局长金焕国,市投促局副局长蔡善强,萧山副区长王润东以及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商务局、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韩杰一行实地调研了汇德隆奥体印象城和杭州睿丽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萧山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企业相关诉求。


图片

韩杰要求,萧山是全省经济大区,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为全省商务经济大盘作贡献。稳外贸重点要拓市场、保主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稳外资既要抓数量,确保规模增长,又要讲质量,不断优化外资结构;促消费要出政策、举办展会活动,推动龙头商贸企业发展。

图片

王敏对省商务厅来萧调研表示感谢。他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冲击,萧山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围绕商贸经济稳进提质的目标,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稳主体

开展助企纾困走访活动,精准出台政策帮扶企业。

二是强项目

围绕产业链抓招商,以项目的“稳”拉动经济的“增”。

三是促消费

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发新消费场景拉动消费增长。

四是优环境

以更多的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优质企业、优质人才来萧发展。

图片      王润东副区长汇报了萧山商务、投促工作有关情况。下一步,萧山区将聚焦“精准刺激加速消费回暖”“精准培育激发外贸活力”“精准招引激活发展动能”“精准滴灌稳住市场主体”“精准服务解决企业难题”五个“精准”措施,推动商务经济稳进提质,全力争取半年红。


来源:萧山商务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