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颜值”飙升!萧山城区6条主要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 交投 ]    
2022
06-07
10:45

近日,萧山城区6条主要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

六条路路线总平图

六条路路线总平图6条道路分别为:蜀山路(潘水路-亚太路)、通惠路(机场互通-九堡大桥)、金城路(新城路-塘湄线)、道源路(市心路-通惠路)、风情大道(湘湖隧道-亚太路)、萧绍路(市心路-城东立交),提升内容涵盖路基路面、绿化景观、桥梁涵洞、人行道、排水口改造等。

项目全长约18.66公里,共计翻新沥青路面53万平方米、铺设人行道5.5万平方米、安装平侧石4.9万米、设置污水和雨水检查井1898座、载种灌木和整理绿化用地6600平方米,项目完工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等具有重要意义,全线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日常出行变的更加安全、舒适、畅通。

工程亮点

优化方案 注重民生

萧山交投上下联动,联合城管、街道积极征求沿线商企和居民意见,最大限度整合基础设施资源配置,专项制定错峰施工方案,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周边环境污染及施工噪音,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周边商户、居民的影响。

科学施工 提升质量

萧绍路和道源路涉及水泥路面“白改黑”,工期紧,任务重。经多方调研,决定采用增铺路面加筋网、铺设橡胶应力吸收层沥青路面的方式来处理砼板破损较严重的部分路段,争取以最大程度降低原板面破碎挖除带来的环境污染、噪音以及交通出行等影响。

安全维护 保障通行

萧山交投紧抓“事故预防”主线,通过严格规范建筑材料堆放、警示标示设置、安全防护措施、加强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工程施工、司乘通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同时,根据车辆通行实际情况,科学预判,分班次、分时段优化人员配置,确保施工期间车辆的快速通行。

下一步,萧山交投将持续打造更加人性化、智慧化、生态化的道路环境,不断“加码”道路交通品质化提升,让居民在日常出行中享受更多便利,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萧山交投  

作者: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