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萧山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 时政经济 ]    
2022
06-06
07:23

黄建发在萧山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时强调

以企业发展韧性应对经济不确定性

6月2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杭州市萧山区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各项要求,以创新铸能级、以人才促发展,不断提高企业发展韧性,积极应对经济不确定性,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努力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

黄建发调研紫光恒越

黄建发调研逸暻化纤

黄建发来到紫光恒越和逸暻化纤,参观产业大脑和智能化生产线,听取产品研发及应用情况介绍,仔细询问生产经营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他说,在各方不懈努力下,我省经济运行向好态势不断显现。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揽子稳经济政策举措,在坚守主业中迎来新的发展。要充分发挥产业大脑带来的数字化优势,在不断创新中努力提升企业发展韧性。有条件的企业要继续坚持“走出去”,做全球化的企业,同时“下水要把泳衣穿好”,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不断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相关单位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全力疏堵点、除痛点、解难点,帮助企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不断增强企业信心,确保他们健康发展。

黄建发调研时代高科技产业园

黄建发调研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在时代高科技产业园和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黄建发走进操作间、实验室,了解半导体、生物医药等行业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化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让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大市场。要鼓励多学科的交叉会聚和多技术的跨界融合,培育重大引领性、原创性科研成果,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坚,不断攀登科学高峰。要打造最优创新生态系统,优化升级人才政策,进一步提高人才政策的精准性、可操作性和普惠面,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市区领导金志、王敏、吴炜炜、许昌参加调研。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陆乐 莫利锋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