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童心相连,爱心涌动!这个特殊的儿童节温暖人心

[ 慈善 ]    
2022
06-02
15:23

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生机;

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

今年“六一”儿童节之际,汇宇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六一游园活动,用爱心拍卖与义卖的方式,传递善心,温暖他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等区领导以及各部委办局相关领导参加。

赵立明一行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并参与到孩子们的义卖与拍卖活动中,赞扬他们用集体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亲身体验了奉献与给予的快乐,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带着爱 精心准备义卖活动

早在活动开始前,老师带着孩子们在纸艺坊、木工坊、陶泥坊、玩色坊里亲手制作了各类义卖工艺品,绘制了义卖活动海报,并告诉孩子们如何摆摊、交易。“听说是义卖活动,孩子们带着爱制作了手工艺品,想通过自己的劳动去帮助别人。”汇宇幼儿园的毛老师说。

一盒盒具有萧山特色的桔红糕、一串串颜色鲜艳的水果串、一只只精致的扎染包纷纷被摆上了货架,琳琅满目的商品等着顾客们前来购买。

点燃爱 义卖+拍卖温暖人心

上午9时30分,汇宇幼儿园的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始。“这里来看一看,快来买花环啦!”“2个汇玩币可以买这些画,还能体验画画。”孩子们化身成小老板,热情招呼着一位位小顾客,忙得热火朝天。

义卖场上,人头攒动,吆喝声和叫卖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奔走于各个摊位之间,挑选、问价、买卖,个个兴致盎然,笑容在此刻绽放,爱心在这里被点燃。

“这只扎染包是我们用环保纸做成的,包包的带子是用小珠子一个个串起来的,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作品,起拍价是1个汇玩币。”汇宇幼儿园三楼,一场特殊的“拍卖会”正在进行着。经过几轮竞拍,最终一位小女孩拍得了扎染包。随后,参加拍卖的“小竞拍者”们依次上台登场宣传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环、陶泥摆件以及各式各样的工艺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满载而归。这一件件心仪物品,唤醒了孩子内心善良的种子,爱的花朵在心间绽放。

奉献爱 捐赠助力圆梦六一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孩子们通过义卖和拍卖的方式将集满的10个或20个“汇玩币”兑换成等价现金一一放进了捐款箱。“义卖是自己在家里或工坊里做的东西卖出去,赚到一笔钱去帮助别人,让他们和我们一样能开开心心过上六一儿童节。”天真无邪的孩子在活动过程中懂得了爱心义卖的深刻含义。

据了解,本次爱心义卖共募集善款9639元,这笔善款将全部捐给区慈善总会,并定向用于新疆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教育事业发展。

积小善,成大爱。“本次六一儿童节设置义卖与拍卖形式,是工坊游戏课程的一个升华和展示,也是孩子自主游戏状态提升的重要体验,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游戏、劳动体验来献出爱心,这样的方式是更有意义的。”汇宇幼儿园园长於玲琳表示。

献出一片爱心,

托起一份希望!

2021年7月,金辰之光幼儿园开展了“爱心义卖 特殊的休学典礼”活动,2022年4月,又开展了“童心爱地球 ‘义’起嗨翻天”环保义卖活动。“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学校能加入进来,通过义卖等方式奉献爱心,给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这是很有意义的事。”区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