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山这条断头路竟成“临时停车场”,附近居民叫苦不迭,停车乱象何时休?

[ 萧民声 ]    
2022
06-02
09:43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瓜沥镇广谊路长期存在大量机动车违停现象,严重影响周边小区居民正常出入,询问能否在广谊路安装机非隔离栏。

图片

非机动车道被“霸占” 断头路变身“停车场”

日前,记者来到广谊路,实地查看情况。广谊路是一条东西向的双向四车道道路,周边有三个小区,街道边还有不少商铺。

违停现象主要集中在广谊路和新友路的十字路口以西区域,当前,路北面的人行道和绿化带正在施工,路南面约500米的区域内则停满了各种车辆。

图片

图片

其中大部分停在非机动车道,还有些甚至占据了机动车道。记者注意到,地面上并没有划好的车位,可见这些车辆都属于违章停车。

由于违停车辆占据了非机动车道,一位撑着伞的行人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非常危险。

沿着广谊路向西走到底,路的尽头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围挡。这里的违停现象更为严重,各种车辆杂乱无章地停放在道路中央,俨然成了一个“临时停车场”。

图片

而这个“临时停车场”就正对着隔壁小区广谊公寓的两个主要出入口,正值雨季,路面泥泞破损,小区人车出行需共用一个出入口,还需避让违停车辆,极为不便。

图片

图片

影响出行 居民叫苦不迭 没人管吗?

一个正从小区出来的居民向记者诉苦道,小区门口这条断头路从早到晚都有不少车停着,尤其是双休日,有时候甚至会把出入口堵得水泄不通,他们投诉、找交警,也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过个一两天甚至几个小时,又是老样子。

记者到来时,有两名小区保安正在和路边商铺的店主沟通,催促他们尽快和违停车辆的车主联系,开走车辆。

保安告诉记者,这里的违停现象屡禁不止,他们也接到了很多业主的投诉,违停车辆大部分来自路边培训机构的客户或是商铺的顾客,停的时间短的大概几十分钟,长的甚至几个小时。

由于这个路段缺少电子监控设施,只能靠他们人为劝阻。每当有车主停车后,他们都会告知这里不能停车并尝试制止,但车主通常不予理睬,顾自离开,车辆上也没有任何的联系方式,一旦挡住小区内部停车场的出入口,所有的内部车辆都开不出去。

在保安和记者的交谈过程中,仍然有新的车辆开到附近,就地停车,即使保安反复告知“这里不能停车”,车主们依然充耳不闻,径直离开。

记者注意到,广谊路附近有两个收费停车场,其中一个距离违停地点不足300米,很多车位都空着。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广谊路没有安装电子监控,很多人会为了避免产生停车费而选择直接停到路上。

图片

交警最新回复

几分钟后,一位交警来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由于广谊路是一条断头路,且正在施工,这里的违停现象由来已久、难以根治。

广谊公寓的业主和保安也多次联系过交警部门,但目前他们只能通过查询车牌联系车主,让他们及时开走车辆,或是给予违章停车相应处罚。

记者也向交警反映了部分市民提议安装机非隔离栏等设施的诉求,他表示,交警部门下一步也将根据这里的实际情况和居民的诉求考虑安装机非隔离栏等设施,但目前无法给出准确答复。

针对广谊路的违章停车现象,萧山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见习记者 汤圣洁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