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儿童节特殊礼物|南片四所小学今天开通专用校车

[ 交投 ]    
2022
06-02
08:54

“小朋友们请有序排队上车。”六一儿童节当天,戴村镇小、云石小学、河上镇小和大桥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来自区交投集团下属长运公司送来的一份特殊礼物:专用校车。

用心安全有保障

为确保四所学校专用校车运营安全,萧山长运细化校车运行方案,多次对校车行车路线进行实地踏勘,与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反复推敲、沟通才确定了最终的运行方案。

校车试运行前,萧山长运前往各学校对随车照管员进行培训,让每一名照管员都清楚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及车上管理重点注意事项,维护好学生上下车时和乘车期间的安全和秩序。

防疫必须过硬

在校车出发前,驾驶员会对车辆进行发车前的车况例行安全检查,并佩戴好口罩、戴手套上岗,测温验码合格后再上车工作。

发车后,校车随车照管员会负责每个站点上下车的学生点名、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和健康码等工作,并引导学生有序上下车,安全文明过马路。行车过程中,校车将做好车内通风;收车后,驾驶员还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毒,包括车内扶手、开关按钮、车厢角落等每个位置,确保校车环境整洁卫生。

试运行第一天,萧山长运组建队伍前往四所学校做好现场保障,在学校门口、途经点、发车点进行现场组织协调,确保校车运行安全有序。

此次共设置了9条接送线路,为戴村、河上等偏远地区的500多名小学生解决了上下学时的交通和安全等方面的难题。

据了解,由萧山长运负责的浦阳镇小专用校车也将于6月6日试运行。后期萧山长运将结合试运行情况,对校车运行方案进行再优化,对校车保障体系再完善,下半学年南片五镇专用校车的正式运行也将全面铺开。


来源:萧山交投  

作者:通讯员 朱静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