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保供稳链 助企纾困打上“强心针”

[ 萧山供电 ]    
2022
05-31
18:22

“这笔资金真是太及时了,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让生产线能够火力全开!”5月31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杭州麦兴机械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对于萧山供电公司通过“电e贷”解决企业资金链短缺问题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杭州麦兴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以生产五金配件为经营主体,年产能135吨,全年电费可达80万元。由于企业正处于发展阶段,又受到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萧山供电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帮助其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了“电e贷”服务,立刻便获得了60万元的低息贷款额度,一解企业燃眉之急。

“凭借历史用电、企业社会信用就能直接贷款,审批简单、速度还快,有了这笔‘金融活水’,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真是为我们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杭州麦兴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孔广飞说道。

据悉,“电e贷”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通过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等5家银行开展合作,专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电费融资服务,无需任何抵质押,只需几分钟,用户动动手指即可在手机上完成申请。申请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交纳企业电费,部分也可用于生产经营。这项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在电费缴纳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周转不开,贷款难、成本高等问题。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像‘电e盈’、‘电e金服’等其他助企服务政策,用户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申请,全力做到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毕神浩说道。

接下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建立常态化金融服务机制,将新兴业务及产业金融产品推广与管制业务服务有机融合,强化产融结合、融融协同。同时联合公司纪检部门开展金融服务政策监督,确保落到实处,通过坚持服务产业链高水平运行,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黄欣儿 万燕珍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