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萧山区消费维权义工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

[ 市监 ]    
2022
05-31
17:46

萧山网讯 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怎么查?查哪些内容?为创新监管工作模式、拓宽社会监督渠道,有力净化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近日,萧山区消费维权义工跟随市监城厢所执法人员一起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 

消费维权义工们围绕收费公示制度落实情况、广告宣传情况、合同签订情况开展检查。义工们重点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对收费标准进行公示,收费实际是否与公示内容一致,是否存在扩大收费范围、虚增培训时长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以及价格欺诈等情况;详细清查教育培训机构招生简章、广告宣传内容的真实性和合法性;突出排查是否使用教育部门推行的合同范本,合同条款有无不公平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现象。

检查中,义工们发现个别培训机构存在未及时更新收费标准、广告宣传内容不规范等情况,已督促其立即整改。

此外,义工们还就培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查看,要求培训机构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倪丹萍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