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萧山区创建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 科协 ]    
2022
05-31
12:32

5月30日,创建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反邪教工作的批示精神,区反邪教协会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和萧反邪教{2022}3号文件要求,并就当前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创建工作作具体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区委政法委委员、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沈建华,区科协副主席顾王芳,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赵建法出席会议,盈丰、宁围、闻堰、靖江、党湾、所前、戴村、浦阳、进化、河上、楼塔等镇、街党委政法委员、平安办主任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讲话

高卫国传达了区反邪教三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精神,肯定了今年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创建工作,相关各镇、街领导重视、行动迅速、进展顺利。

就下一步工作,高卫国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增强反邪教斗争意识,把反邪教工作作为维护当前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高反邪教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反邪的浓厚氛围;精准选址,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要优先选择人流大、人气旺的地方,结合法制公园、文化礼堂等,丰富宣传教育内容,扩大受众面,唱好反邪“协奏曲”;各具特色,要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融入本地特色,创建各具特点、各有亮点的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提升群众参与反邪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标准,要对照“五个到位”和“十个有”的标准,创建可看、可学、可受教育的反邪教基地,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向居民群众宣传什么是邪教、如何防范邪教以及邪教带来的后果;紧抓时间,要紧盯时间节点,开展好各项工作,具体做到分会组织调整好、宣传工作开展好、调研论文报送好、关爱之家重视好。

区委政法委委员、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沈建华部署反邪教相关工作。

区科协副主席顾王芳结合科协工作,对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赵建法就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创建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会上,盈丰、靖江、进化、党湾、河上、楼塔、浦阳、戴村、所前、闻堰、宁围等镇、街相关负责人汇报邪教人员管控情况,交流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创建思路、实施进展等。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