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关爱老年人安全出行 科普在行动

[ 科协 ]    
2022
05-27
17:40

近年来,老年人出行交通安全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老年人听力弱、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匮乏,尤其是老年人往往是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主力,交通安全隐患大。无情的交通事故给老年人和各自家庭带来了不幸和痛苦,因此,老年人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老年人出行安全,防止意外交通事故的发生,5.5-5.20日,靖江街道科协联合民警走进村社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培训中,民警组织学习了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相关法律法规,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结合辖区近年来发生的相关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王艳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