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长三角一体化!萧山中医院加入“长三角中医、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代谢病专科联盟”

[ 健康 ]    
2022
05-27
12:38

图片

5月24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长三角中医、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代谢病专科联盟”授牌仪式,浙江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倪海祥教授为专科联盟授牌,至此,萧山中医院内分泌科正式加入“长三角中医、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代谢病专科联盟”。

图片

萧山中医院副院长章敏在授牌仪式上致词。她表示,萧山中医院能成为联盟成员,是对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专科能力的充分肯定和积极鼓励,也是对医院的极大鞭策。内分泌专科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医学视野,提升医疗水平,提速中西医融合创新,全力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的内分泌专科特色。

图片

倪海祥教授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重要战略,共享高品质医疗资源,打造健康长三角是其重点任务之一。联盟要重实干,各成员要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同时重视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水平为宗旨,大力提升长三角地区内分泌的诊疗水平,惠及更多的患者。

授牌仪式后,内分泌科负责人陈羡人进行了《2022 ADA糖尿病诊疗标准解读》讲座,强调了指南中提出的“以患者为中心”这一理念。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发展,2020年10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安徽省中医院等长三角地区40余家中医医疗机构共同发起组建“长三角中医、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代谢病专科联盟”,以期进一步促进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共建中医药传承创新一体化发展平台。加入该专科联盟,必将推动医院内分泌科向高水平迈进。

萧山中医院内分泌专科

萧山中医院内分泌专科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开展糖耐量、C肽、糖尿病自身抗体、肾系列、骨代谢试验、内分泌及代谢疾病系统检查,胰岛B细胞功能、胰岛素抵抗评估,全面评估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等,同时还开展了胰岛素强化治疗。专科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代谢综合征等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医学的优势,并充分应用中药直肠滴入、中药熏蒸、中药足浴、穴位埋针、穴位敷贴、耳穴贴压等中医特色措施提高诊治的有效率,在中药治疗糖尿病前期、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疗效,获得广大患者好评。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