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集体“充电”“污水零直排区”台账建设工作快人一步

[ 五水共治 ]    
2022
05-26
18:50

为进一步加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流程的规范性,充分理解和掌握省《城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技术规范》中最新台账要求,做好2022年度“污水零直排区”提质增效和长效运维工作,5月26日下午,萧山区治水办组织召开全区“污水零直排区”台账工作业务学习培训会。各镇街(场)、平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专管员及台账管理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台账建设对每月检查、年底验收意义重大,是检验镇街“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成果的重要一环,各有关部门、镇街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及时根据要求做好提质增效及标准化运维台账的更新、补充和完善工作。

培训会上,业务三组就镇街需要准备的台账、表格、排查方向、更新内容、疑难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解讲述和举例指导,并强调各镇街要严格落实省市标准,取长补短,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提升“污水零直排区”建管成效。临浦镇从基本情况、工作作战图、基础台账三方面出发,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环境集团发展公司从养护月报、养护标准等几个版块入手进行交流发言,帮助与会人员更好理解“污水零直排区”运维台账的填写和运用。

业务三组对“污水零直排区”提质增效台账要求进行讲解

临浦镇进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台账工作交流发言

环境集团发展公司进行“污水零直排区”运维台账交流发言

培训会后,各镇街有关负责人查阅学习临浦镇、环境集团发展公司准备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基础台账和运维台账。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更好地了解了“污水零直排区”提质增效台账工作,有利于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责任,针对考核方案,加快全面完善台账资料,确保顺利通过“污水零直排区”提质增效建设考核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