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 | 深夜十点半,车道竟成“停车场”,居民忧心,交警最新回复

[ 萧民声 ]    
2022
05-26
14:05

此前,萧山网报道了天润中心道路违停情况。

萧·民声 | 萧山这个商业中心旁“堵”成单行道,店主居民都烦心,该怎么解决?

报道发出后,多位璟悦府业主在后台留言,表示天润中心旁的道路车辆违停最严重是在晚上的时候。

其中一位璟悦府业主告诉记者,天润中心与璟悦府交界的规划二路,傍晚四点半左右,晚上九点半持续到凌晨三点是最堵的时候,“十点多,十一点多回家的业主运气不好的话,就要堵大半个小时才能通过这一小段路。”

1

记者直击:

晚上十点半,几十辆违停车辆在道路上

距离第一次报道之后,情况是否有所改变?

下午四点半,记者来到璟悦府门口,现场拍下了因违停车辆而造成的通行问题视频。

视频中可以看到,若是遇到前后来车(3-4辆车的情况下),车道恢复顺畅的时间一般在9-13秒之间。

璟悦府保安告诉记者,之前堵车严重的时候,小区门口这段路要疏通很久才能让道路畅通。

图片

目前,因疫情防控,璟悦府北门已关闭,只留下靠近天润中心的大门出入。璟悦府业委会成员吴先生说:“现在天润中心和璟悦府之间两个车道,一旦有车子在两侧违停,经常会有堵车的情况,现在我们更担心,一旦小区里发生险情,救护车和消防车都开不进来,交警也来处理过,但基本上没什么效果,而且现在越来越严重……”

晚上10:30,记者再次来到天润中心,此时美食街的大排档生意正好,从萧棉路与规划二路路口开始,违停的车一辆接着一辆,记者沿着街边走到红绿灯,左侧违停车有7辆,右侧13辆,共20辆,来往的车辆都只能从旁边留出的车道穿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棉路到若英弄之间的纵七路段,两侧违停的车辆共32辆。

图片

一位在规划二路上等待接单的代驾小哥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的单子多是来自停靠在路边车辆的车主,时间多在12点之后,大排档散场后。

2

违停问题该如何解决?

居民建议:电子监控探头、护栏改装

这条路的违停问题该如何解决?

有居民建议,把两侧道路的护栏拆掉,在道路中间设立一条护栏。

天润中心旁规划二路的护栏为什么装在两侧?

记者联系到了萧山交警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安装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护栏,其主要目的是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效分流、各行其道,同时也能减少违法停车,有效规范交通秩序,更提高道路交通的安全性。

还有居民说,是否可以在道路上装一个电子监控探头,将超过限定时间的违停车辆抓拍。

3

交警最新回复

5月20日,据萧山交警官微,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车行为,加强萧山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萧山交警将采取宽严相济的执法方式,对在萧山42条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见违必纠。其中,天润中心旁的规划二路、纵七路也在严管路段名单中。

萧山交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对该区域违停车辆一直采取警力周边不间断巡逻、违停车辆定点查处、非现场抓拍等方式开展管理。接下来,会继续加强对该处的管理力度,保障道路的通行顺畅。同时,引导驾驶员前往周边停车场有序停放。目前,在纵七路和规划二路道路上方已安装电子监控探头。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 | 记者 林青颖 通讯员 钱宽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