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政协 > 

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 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 政协 ]    
2022
05-25
09:41

5月24日,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展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区长王润东,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瞿虎,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讲话

叶建宏主席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快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多出成效,努力为国家和省市自贸试验区的建设贡献萧山智慧和力量。

叶建宏主席认为,自贸试验区肩负着为新时期改革开放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的光荣使命。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高质量建设发展。要加大制度创新,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围绕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先行先试,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加强改革攻坚,加快集成创新,深入推进制度重塑,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立足临空优势,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聚焦“临空枢纽、数智制造、数字贸易”三大领域改革突破,充分利用机场口岸独特优势,发挥产业辐射作用,大力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促进经济稳进提质、创新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金融开放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政府职能转变与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副区长王润东讲话

王润东感谢区政协一直以来对自贸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定位,聚焦重点、彰显创新特色,完善机制、营造发展氛围,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努力为我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主持

区政协副主席瞿虎发言

实地视察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展示中心、圣奥科创园

会议现场

区商务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委员们座谈听取了区商务局关于我区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自贸工作,建立自贸建设专班,有力推进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建设,标志性成果不断汇集,影响力稳步提升,竞争力持续加强。

委员发言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邱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