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入夏第二天气温直冲30℃,两场猛烈的雨已经在候场

[ 杭州 ]    
2022
05-25
08:56

昨天(5月24日)入夏了,感觉有点不同吗?

一般来说,夏天总是热情似火,满大街的短袖短裤。但今年,夏天不仅姗姗迟来,而且还很低调,昨天的杭城街头,人们依旧是长袖、外套。

同样让人意外的,还有今年入夏的进程。早在4月中旬,杭州气温就直逼34℃,以至于很多人猜测夏天肯定要早早来了。然而,经历多次冷暖大反转之后,今年的夏天反而迟到了。相比之下,去年夏天(2021年是5月7日入夏)来得真叫干脆利落。

WechatIMG134.jpeg

冯晨晨\摄

杭州市气象台分析,这一切,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今年的冷空气太强了。

不过,随着南海夏季风再次爆发,今年夏天要逐渐进入角色了。

首当其冲就是气温表现。今天,杭州最高气温就会冲到30℃。

据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杭州最高气温28℃以上是常态,30℃以上的日子也不少。

另外,降水要来得更加猛烈。本周末到下周前期,预计有两场雨影响杭州,而且很可能是对流性降水,小编会继续关注。

天气趋势预报——

25日(周三):多云,19~30℃,东风3~4级;

26日(周四):多云到阴,下午有短时阵雨,19~28℃,东风3~4级;

27日(周五):阴到多云,后半夜阴有阵雨,17~29℃,东南风3~4级;

28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0~24℃,南风3~4级;

29日(周日):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20~28℃,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30日(周一):阴转多云,23~31℃,东北风3~4级;

31日(周二):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雨,21~30℃,东南风4~5级。

(杭州市气象台5月24日15时发布)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方力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