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蜀山启动“蜀光少年”养成计划

[ 文教卫 ]    
2022
05-25
07:52

为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业余生活,推动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积极推动“双减”工作,日前,蜀山街道正式启动“蜀光少年”养成计划,该项目也是全市首个街道少工委主办的少年儿童养成项目。

发现每一个少年儿童身上的闪光点,帮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这正是“蜀光少年”养成计划的初衷。今后五年,蜀山街道将着力打造思政教育金字招牌“蜀光教育红学堂”、睦邻文化示范样板“蜀光风采大舞台”、社会实践主要阵地“蜀光实践主阵地”、志愿服务孵化基地“蜀光志愿者训练营”四大内容,为少年儿童成长增色添彩。

以“蜀光少年”为纽带,街道积极对接社区、学校等资源,结合辖区内少年儿童兴趣爱好和不同年龄段特点,组建结对单位,举办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扩大参与面,其中,山水苑社区、湘源社区、朝晖小学、贺知章学校成为首批结对单位。此外,通过“蜀光少年”这个平台,街道还成立了朗诵、书法、钢琴、舞蹈等才艺类及社会实践等12大社团,致力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应海天 通讯员 曹慧娜 瞿梦丹 摄/通讯员 黄锳杰)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