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萧山市民监督员在行动

[ 社会民生 ]    
2022
05-25
07:37

近日,由萧山区文明办组建的市民监督员分成若干小组,围绕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停车秩序等内容,对全区各镇街开展现场监督。

市民监督员们身挂蓝色工作牌,深入各个社区、小区、集镇周边,认真查找各类与文明城市不符的问题。他们发现有小区楼道内存在自行车、桌椅等杂物堆积的现象,不但影响美观,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们还发现小区车辆违停现象较为突出,一些私家车停放在未划线区域,影响通行和小区整体秩序……每当找到问题,市民监督员都会现场拍摄记录,进行打分评价,并通过“文明云监管”微信小程序上传问题照片,以推动各类问题的落实整改。

市民监督员队伍的建立和运转,是我区积极发挥群众社会监督的作用,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有效举措之一。今年,我区已招募160名市民监督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市民监督员作用,对各镇街开展常态化检查,通过市民监督员的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客观评价,构建全民参与、全民监督体系,助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俞炜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