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全省乡村振兴人才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2
05-25
07:32

昨日,全省乡村振兴人才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副区长吴为东在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全省乡村人才振兴十大工程(行动),启动“五路人才促振兴奔共富”主题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着重把握乡村人才振兴与城市人才集聚、外部引入和内部培育、统筹推进和分层分类以及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4对关系,培育壮大5类人才,强化5项机制,健全5项激励,推进乡村人才工作不断迭代升级,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汇聚起磅礴的人才力量。

会议强调,要“引育用留管”五个方面全链条发力,整合“产学研用金”全要素,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要从“引才”下功夫,“柔性引”“促回流”“定向招”“向下派”多管齐下,深化“两进两回”,盘活基层人才资源;要从“育才”做文章,优化整合培训资源,完善提升培养体系,持续深化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要为“用才”创条件,重塑评价机制,强化平台支撑,让各类人才在乡村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为“留才”表真心,做好激励、做实待遇、做优服务,拿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情实感、用好真招实策,增强乡村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加强部门协同,营造重视、尊重、服务、成就乡村人才的浓厚氛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芷萱 通讯员 高路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