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浙江超常规手段加大减租降息力度 上半年落实减负1600亿元以上

[ 浙江 ]    
2022
05-24
21:45

今年以来,面对多重因叠加影响,浙江各地不少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明显增多。

为更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浙江第一时间出台财政补贴、减租降息等措施,帮助企业渡难关。

在杭州西湖区小微企业创业园里,这家旅游企业刚刚收到通知,园区将为企业免去3个月房租近50万元。企业负责人说,疫情影响下,团队旅游市场几乎停摆,企业正打算开发周末游等新项目,这笔钱正好填补项目启动资金的不足。

浙江游侠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席远明:第一季度我们整个零售只恢复到往年的大概百分之二三十,整个营收基本上就停滞状态, 面向企业的纾困政策能保证一定的现金流。

在这个小微创业园里,像这样的中小微企业有113家,由于体量小,抗市场风险能力也较弱。为帮助企业纾困,园区不仅减免3个月租金,还主动下调企业全年用能价格10个百分点。

浙江商大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慧民:接下来我们也会跟上级部门对接,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困难,助力他们渡过难关。

眼下,浙江各地正按全省统一部署,持续加大各类资金扶持力度。在外贸领域,浙江提出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整体费率下降10%以上。

这两天,杭州临平区这家企业刚刚申请了出口信用保险,企业算了一笔帐,所有优惠加起来,能节省成本4万多美元。

杭州宝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雷振国:把我们的费率已经一次性降低了大概百分之二十左右,平台费率的降低,政府补贴的提高,对我们开拓国际业务有一个强有力的保障。

为了以超常规的力度助企纾困,浙江各地加快助企资金兑付速度。在海宁,当地数字小微平台为全市11000多家小微企业精准画像,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企业纾困融资贷款开展预授信,放款时间从原来的7天压缩到1天内。瑞安多家金融机构推出纯信用小微网贷,并进一步降低利率。

中国农业银行瑞安支行行长 韩永忠:我们小微企业、普惠企业平均贷款利率现在只有3.78%,比去年同期还下降了20个BP(基点),相当于主动让利3680万元。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接下来,浙江还将持续加大房租减免、企业防疫支出补助力度,以超常规手段,加快涉企专项资金兑付、对小微企业用电实施阶段性优惠、出口信保扩面降费等措施,力争上半年落实减负1600亿元以上。

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赵浩兴:中小微企业资金池比较小,所以面临疫情影响,可持续金融能力相对比较弱一点,一系列的助企纾困的金融政策,为下一阶段中小微企业稳进提质提供了保障。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