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萧山首次开展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优势企业评选活动

[ 市监 ]    
2022
05-24
16:34

2021年度,萧山区知识产权各项指标提升明显,全区新授权专利12845件,其中发明专利1122件,同比分别增长16.65%和108.94% ;截至2021年底,全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521件,同比增长27.24%。其中,涌现出了一批自主创新创强的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优势企业。

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战略,促进萧山区企业创造能力提升,加快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近期,萧山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优势企业评选活动。该活动自3月底开始筹划,根据2021年底全区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近三年发明专利授权量、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等指标排名赋分,最终评选出10家优势企业并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的引导与培育,2021年全区新认定市专利试点企业38家,示范企业28家,数量居全市前列;萧山区2家企业入围2021年省创造力百强企业榜单,实现“零”的突破。推动企业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是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战略,促进萧山区企业创造能力提升,加快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本次评选活动促进了企业专利创新创造,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也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沈钰珍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