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情系康定!“重塑人生脊梁”公益项目走进康定完成首轮脊柱畸形患者筛查工作

[ 健康 ]    
2022
05-24
13:49

5月12日至16日,萧山中医院脊柱畸形患者筛查队一行7人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将“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带到康定,并对脊柱畸形患者开展筛查。

筛查队成员由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主任中医师、脊柱矫形科护士长周国飞副主任护师、脊柱矫形科蔡兵兵主治中医师、医务科副科长杨展荣主管技师、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志红副主任中医师、党政办公室科员周诚斌和医院挂职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坚钢组成。由于康定市幅员辽阔、山高路远,为方便广大患者就近筛查,筛查队在康定市城区、折东片区的中心镇姑咱镇和折西片区的中心镇新都桥镇设立了3个筛查点。

图片

筛查队员每到一处,都摆开阵势做好分工流水线操作,信息登记、问诊、体检、脊柱X线摄片等并汇总建档,经过一系列医学筛查后具有手术指征并符合“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救助条件的患者,筛查队将其加入医患交流微信群。尚未轮到筛查的患者及家属有的坐在候诊椅上观看项目宣传片,有的拿着宣传折页在仔细查阅,还有的就整个治疗过程中的细节围着工作人员详细咨询……整个筛查现场有条不紊、忙而有序。在医院就医的其他患者中不少人也在筛查现场驻足了解这个公益慈善项目,都竖起大拇指称赞这个项目为藏区百姓济了大困解了大忧。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筛查工作在3个筛查点对目标人群实施“应筛尽筛”,并对其他群众开展“愿筛尽筛”,行程上千公里,最后共有21位患者纳入赴萧手术名单。筛查队在专门为患者建立的医患沟通微信群中24小时在线详细介绍项目内容、免费政策、注意事项,并开展前期健康宣教,及时回答患者疑问,受到患者广泛赞誉。筛查结束后不到一周时间,第一批6位患者已完成跨省异地就医医保备案手续,迫切想早日来萧接受脊柱畸形免费矫正手术,“重塑人生脊梁”。

图片

图片

5月21日是世界脊柱健康日,当天就有4位患者乘机抵达萧山。就在刚才,另2位患者也风尘仆仆飞抵萧山。筛查队在医患微信群中全程与患者及家属保持密切联系,医院安排专车第一时间来到机场接机,脊柱矫形科配备好专门病房和专科医生护士力量为康定患者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优质医疗服务。据了解,其余10余位患者也将于5月底起陆续来萧山接受手术治疗。

萧山中医院脊柱畸形患者筛查队以“重塑人生脊梁”公益慈善项目为载体,在康定推动形成培训与宣传、预防与救助、治疗与康复为一体的具有辐射效应的全链条式卫生健康专项服务体系。此举不仅精准填补了康定脊柱畸形矫正医疗救助工作的空白,同时也精准解决了康定藏区牧区广大脊柱畸形患者的“就医难、治疗贵”的困境,为康定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该公益项目的不断推进、宣传范围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康定百姓接触、知晓了该项目,其影响力进一步拓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从而将立足康定、辐射甘孜,造福更多高原的百姓。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