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企业烦心事 小分队来帮 杭州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 浙江 ]    
2022
05-24
10:41

开栏的话:当前,我省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须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浙江新闻客户端今起推出《迎难而上稳增长》专栏,发掘各地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展现全省各地克难攻坚、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企业转型升级,需要引进人才、技术创新,希望政府在这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这些共性问题我们正在抓紧研究,争取在重大科技项目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高端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这是5月23日,荣盛集团负责人和杭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扬的一问一答——企业说说自己的烦心事,政府助企小分队现场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

为了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杭州本月启动“企业大走访”活动。

记者从杭州市经信局(市企业服务组)了解到,在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访联系企业带动下,80余家市直单位组成助企小分队,走访结对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并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市经信局统筹摸排走访服务企业名单;市工商联组成6支助企小分队,率先走访萧山区楼塔镇4家企业;市交通局的2支助企小分队来到临安,与7家建材行业规上企业座谈,在锦城街道深入走访企业……

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能在走访现场解决的问题就现场解决。杭州红旗摩擦材料有限公司是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正在筹备建立摩擦材料实验室。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助企小分队走访时,企业提出建实验室需要相关专家指导。而市场监管局正好有相关领域专家资源,立即联系专家择期去企业实地查看。

“建立实验室,将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创新力和产品竞争力。”该公司总经理张银华告诉记者,“市场监管局帮助对接专家资源,加速了实验室筹备进程,我们更有信心了。”

翻开目前搜集上来的企业需求清单,记者发现有不少共性需求,如原材料和产品运输难、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导致资金压力大、制造业招工难融资难等。“我们将加强对走访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的研判分析,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政策统筹、补齐政策短板。”杭州市经信局(市企业服务组)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杭州目前正加快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完善具体配套措施、实施细则,同时通过助企小分队将政策汇编送进企业,让更多企业知晓政策,用足政策。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舒俊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