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入夏第一天雨水减弱,接下来杭州天气将有大转变

[ 杭州 ]    
2022
05-24
08:48

夏天,你好!

今天(5月24日),杭州终于入夏。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至28日,杭州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上,所以今天起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

杭州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0日,今年入夏时间较常年推迟了4天。今年杭州从3月1日宣布入春,我们拥有了84个春日。

微信图片_20220523165045.jpg

此时的杭州西湖,已经美成了莫奈花园,昨天还冲上了热搜。

这片唯美的睡莲,是网友sea在龙井路和龙井支路交叉口拍到的,再来欣赏一下吧。

入夏了,说明天气形势要转变。

今天,降水减弱,只有浙南和沿海地区有些许阵雨。

预计本周,杭州天空云量明显增多,没有大晴天,大部分时间以阴到多云为主,局部会有短时小阵雨。

看看预报,本周气温总体还算温和,没有心急火燎地冲上30℃。就是要注意,本周末可能到来的强降雨。

气象部门温馨提醒,今天起入夏,但并不是说没有冷空气补充,因此昼夜温差较大,请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本周末降雨明显,请注意防范强降雨的不利影响。

天气趋势预报——

23日(周一):阴到多云,20~25℃,东南风3-4级阵风5级;

24日(周二):阴到多云,其中白天偶有小阵雨,18~25℃,东风3级;

25日(周三):多云,19~27℃,东北风3级;

26日(周四):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18~27℃,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27日(周五):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0~30℃,东南风3-4级。

28日(周六):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2~28℃,东北风3级;

29日(周日):阴有雨,22~26℃,东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5月23日11时发布)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方力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