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天眼”联动“地勤” 集中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社会民生 ]    
2022
05-24
08:22

眼见行人通过斑马线,不但不减速,还从其前方绕过,在萧山医院门口,这一幕被高空监控实时捕捉,指挥室的工作人员立即截屏,并通知路面执勤警力。很快,车辆被路口的交警拦下。车主在岗亭接受处理时,连连表示“下次注意”。

“天眼”联动“地勤”,让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在重点路段无所遁形,这正是萧山交警开展集中整治的成效体现。日前,记者在金城路育才北路看到,陆续有机动车驾驶员被交警带到执勤岗亭,有些是越过双黄线违规调头,有些则是未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以萧山医院周边道路为例,自从育才北路拆除中央隔离护栏后,总有车主抱着侥幸心理“走捷径”——从萧山医院正门驶出,直接越过双黄线转到对向车道。此外,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和行人随意乱穿马路等行为,在给道路交通“添堵”的同时,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萧山交警已在重点路段设置14处交通违法监测点,通过加强对违法行为的监控抓拍,来强化交通秩序管理。此外,还设置了7块可变情报板,集路况发布、目的地引导、违法发布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整合现有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资源,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

“我看看没有交警,以为不会被发现……”让车主和行人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小聪明都被上空的“眼睛”悉数拍下。当天,集中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3起。交警提醒,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也是作为交通参与者应尽的义务,集中整治行动会持续开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陈凌丽 钱宽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