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4月份萧山CPI同比上涨2.5%

[ 时政经济 ]    
2022
05-24
08:14

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日前发布居民消费价格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4月份全区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的下降转为上涨0.8%。

与上年同月相比,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0%,影响CPI上涨约0.8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二降。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6.8%,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3.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2%,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8%,居住价格上涨1.6%;衣着价格下降1.5%,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5%。

与上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0%,影响CPI上涨0.6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四涨一平二降。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8%,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8%,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5%,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1%;居住价格持平;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2%,衣着价格下降0.1%。

分析认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8%,主要有四方面因素。一是受疫情影响,生鲜类食品外地运输成本增加,供应量减少,导致鲜菜、鲜果、鲜菌价格分别上涨14.5%、9.7%、7.8%。二是由于散户生猪出栏量减少,市场上猪肉供应量减少,导致猪肉价格上涨1.6%。三是天气回暖,虾蟹类大量上市,导致虾蟹类价格下降4.8%。四是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影响,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8%、3.0%。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李莉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