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违规售卖迷信殡葬用品 新塘开出罚单

[ 社会民生 ]    
2022
05-24
07:50

“黎南名苑门口有一流动车辆正在销售封建迷信用品。”收到市民的线索后,新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一中队、三中队即刻派人赶赴现场。经查证,涉事人员利用一辆面包车在小区门口兜售银锭、纸钱等封建迷信用品,执法一中队随即对当事人的无证经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这是我区自全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会议以后,对违规售卖迷信殡葬用品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也是新塘全力整治移风易俗不文明现象的缩影。连日来,新塘积极部署落实任务清单,全面摸排辖区内殡葬用品店、锡箔制作点信息并上门检查、告诫及组织签订承诺书,对殡葬服务从业人员进行约谈教育并做好文明殡葬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讲解,确保移风易俗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同时,新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并广泛运用大屏宣传、上门宣传、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增强意识。在南江公园、联华超市等人员相对集聚区域,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让移风易俗“四个严禁”“四个从严”深入人心。

目前,新塘街道立足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微讲堂46起,组织30余位殡葬服务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累计发放宣传册等资料两千余份。接下来,新塘将持续加强对相关行业的督查整治力度,增加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的宣传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子青 通讯员 颜鸿杰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