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 社会民生 ]    
2022
05-24
07:48

昨日,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中国旅游日活动在临浦镇横一村启幕,展示萧山美丽乡村建设成就及新时代文旅融合的发展成果。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副区长吴为东参加。

开幕式上,精彩绝伦的舞台演出,热情洋溢的乡村市集,亮点满满的农旅产品直播,演绎出一场乡村文化旅游盛会。

吴为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萧山依托美丽乡村建设,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道路。目前,萧山已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3A级景区城,全区不仅拥有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湘湖,5家国家4A级景区,6家国家3A级景区,还成功打造了一批景区镇、风情小镇、景区村庄、等级民宿,以及“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特色美食体验店等。今年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汇集了各镇街优质资源,形成了旅游节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个“窗口”,促进文旅与乡村深度融合,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做出实践和努力。

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区文旅局与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浙江智创体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浙江云游智慧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杭州宏逸文商旅发展有限公司与杭州萧山临浦镇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杭州萧山河上东山股份经济联合社与浙江海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10个新评选出的省3A级景区村,同时宣布艺创课程“文明旅游进乡村”联盟启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王方正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