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在杭坐公交可刷卡查验核酸状态 学生卡、市民卡、长者卡、优待卡均支持

[ 杭州 ]    
2022
05-24
07:36

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为方便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中小学生和视障人士乘坐公交,我市已正式上线刷卡查验核酸功能。即日起,上述群体在完成48小时核酸检测后,如需乘坐公交,可以持杭州通学生卡、学生市民卡、60—69岁长者卡、优待卡等刷卡乘车,系统将通过关联数据自动判别对应用户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情况。

具体来说,刷卡后会出现三类情况:

若乘客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为正常,可直接刷卡乘车,刷卡后会与之前一样语音提示“爱心卡”或“敬老卡”等,无需再出示“核酸已采凭证”。

若乘客健康码不是绿色,在刷卡时会出现“铛铛铛铛”语音提示,此时乘客不允许乘车。

若乘客健康码为绿码但48小时内未做过核酸检测,刷卡时会语音提示“过期条码”,此时乘客同样不能乘车。

据了解,该功能的上线旨在方便使用智能手机存在困难的群体,乘客在完成48小时核酸检测后,仍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交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有序乘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毛雨佳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